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和美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員林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這個春天 我在重建一座城堡 走廊是我的城池 窗是瞭望口 只是我從未站在墻頭巡哨 大廳成了一個人的議事廳 城堡外靜若秋水 最新消息來自廳外的天線 在這個寒冷的春天 大地將發芽的聲音輕輕捂緊 我就是臥室里的一顆芽 赤裸而溫暖 在春天的被子下 冥思出路 地圖上終將會有我的坐標 餐廳是蚯蚓蠕動的土壤 沙沙的聲音像春雨 織著口罩 紗窗里的空氣很新鮮 藍天啊 我不久定將歡歌插在您的翅膀 孩子們放學還沒回來 他們在鄉下尋找綠色的標本 練習小溪流的歌聲 在星空下辨認一粒粒文字 城堡離他們太遙遠 那是灰姑娘的家 那些空氣中散步的謠言 都被書上的眼睛揭穿 我的筆尖 飽蘸山河的一粒風雨 在書房繪畫春天 熱鬧的清明上河圖 王子的城堡 城堡外 敵人正被滅為硝煙 它們不再叫病毒 而是一部歷史 等到春暖花開時 勇士們 請允許我打開城門 迎接你們凱旋歸來! 曾經的眼淚已成灰燼 種進城土的筆墨 因你們的美而芬芳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它叫咪咪,是它的小主人給起的名字。咪咪長得挺可愛,大大圓圓的腦袋,大大圓圓的眼睛,渾身的毛發烏黑發亮。要知道,咪咪捉拿耗子的功夫可是了不得的,自從進了這戶人家,捉過的耗子不計其數。咪咪還發揚風格,助人為樂,常常義務地為四鄰八家捉拿耗子,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一天,主人買了一張畫,回家掛在客廳的墻上。畫上是一只下山猛虎,目光灼灼,張著血盆大口,好像發出雷鳴般的怒吼。它四蹄騰空,以不可阻擋之勢從一塊巨石上一躍而過,而它那剛勁有力的尾巴則像一柄利劍,只要輕輕一掃,就能將身下的巨石攔腰劈開。咪咪無意中瞥見畫上的老虎,它一愣神,似乎發現什么奧秘,又向前走了幾步,昂起頭,眼睛眨了幾下,然后直勾勾地瞪著畫面,細細端詳著。過了好一陣子,它轉身跑進主人的臥室,對著穿衣鏡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反反復復照了又照。此時的它心花怒放,樂不可支,眼里充滿得意的光彩。再也抑制不住這突如其來的驚喜,忽地翹起尾巴,學著老虎的樣子,四蹄騰空,張大嘴巴,哇哇叫了起來:“哇噻”!天吶,原來我跟老虎長得如此相像,咱們百分之百有血緣關系,論輩分嘛我可能該叫它老人家太爺爺,嗯,是的,論體型也該這么叫。 咪咪早就聽人說過,老虎是獸中之王,常年生活在深山野林里統領百獸,有很高的威望,有神圣的尊嚴,有生殺欲奪的權力。 “唉!”咪咪嘆了口氣,心想,自己和老虎比起來,活得太窩囊,太沒勁了。吃得是殘湯剩飯,還要替主人捕捉耗子,辛苦勞累不說,有時還要看主人的臉色。哼,從今以后,我可要揚眉吐氣了,我要像老虎太爺那樣活得瀟瀟灑灑,像模像樣,我要拿出虎威,像老虎統治山林那樣統治這個家,我是這個家理所當然的主人!咪咪暗暗發著誓。 從此咪咪就變得懶散乖張起來,整天躺著睡大覺,睡了吃,吃了睡。有時耗子從自己身邊不慌不忙大搖大擺地溜過,它就閉著眼,只裝沒看見。它還時常挑剔飯食的好壞。一天中午吃飯時,主人丟給它一塊排骨,排骨上的肉啃得差不多了,要是在往常,咪咪早就流著口水,美滋滋地銜走了。可是這次咪咪看也沒看,心里說,憑什么我啃你們吃剩下的骨頭?我可沒那么賤!于是它縱身跳上飯桌,從菜盆里叼了一大塊帶了很多肉的排骨,哼著小曲離開了。主人一家三口面面相覷,一時不知怎么回事。咪咪今天怎么了?實在太放肆了,過去從來沒有這樣過,可能是哪根神經搭錯啦? 男主人心疼這盆本該一家人盡情享受的美食硬是讓咪咪糟蹋了,回頭看看咪咪正津津有味地啃著排骨,心里頓時升起一股怒火,惡狠狠地罵了一句:這個該死的東西! 咪咪一聽,心里挺不自在。它放下嘴里的排骨,轉過臉,朝男主人狠狠地瞪了一眼,說:“你敢把我怎樣?咱太爺可是威震天下的老虎,小心你的腦袋!” 咪咪變得一天比一天更囂張了,有時當著主人的面竟然踢翻茶杯打碎碗。主人家越來越不喜歡它,可又拿它沒辦法。過去總是過分寵愛它,把它慣壞了,現在為了點小事只好忍氣吞聲,何必跟一個小畜牲一般見識呢? 可是不久以后發生的一件事實在讓人不能容忍了。這天晚上,上小學三年級的小主人生病了,發起了高燒,咪咪仍舊像往常一樣鉆進小主人被窩里取暖。可今晚小主人有病,心里煩躁,便將咪咪推了出來。咪咪平時最討小主人喜歡,經常陪小主人玩耍做游戲。可今晚怎么啦,怎么說翻臉就翻臉?你不讓我睡被窩,我偏要睡,你越是嫌我,我越是纏你,看你能拿我怎么樣!于是它又一次鉆進被窩,緊緊摟住小主人的脖子。小主人本來感冒鼻塞,呼吸不暢,這下被咪咪勒得透不過氣來,幾乎要窒息,情急之下一把拽住咪咪的尾巴將它甩到床下。咪咪勃然大怒,竄上床來,用它尖利的前爪朝小主人臉上狠狠抓了一把,小主人“哇”的一聲大哭起來。 爸爸媽媽因為孩子有病,心里焦慮睡不著,突然被孩子的哭叫聲嚇得“騰”地從床上跳起來,隨手打開燈,朝這邊一看,發現孩子一臉的血,忙不迭聲地問:“怎么啦,怎么啦……” 小主人疼得不知說什么好,只是哭個不停,半天才結結巴巴地說:“咪咪……咪咪……” 爸爸媽媽此時什么都明白了。爸爸火冒三丈,咬牙切齒地大罵:“這個該死的畜牲,看我今天不揍扁你!”說著從門后操起一只木棍。咪咪頓感大事不妙,忙從門縫擠了出去,夾著尾巴落荒而逃。 咪咪一口氣逃了很遠的路,估計主人不可能追上它了,這才放下心來喘口氣。今晚這件事讓它感到十分委屈和羞辱,更讓它懷著無比的仇恨,它恨主人一家。不過它心里倒是明白得很,今晚要不是逃得快,肯定會遭來一頓毒打,不打死才怪呢。可自己勢單力薄,跟主人硬拚是要吃大虧的。這家是肯定是回不去了,我要找老虎太爺去,我要它為我報仇雪恨,它一定能征服主人全家,到那時我可就是這個家最高的統治者了。可是我太爺現在在哪里,我怎么才能找到它呢? 咪咪正在犯愁的時候,頭頂的樹上有一只貓頭鷹說話了:“喂,貓大哥,深更半夜的出來溜達,干嘛不在家里躺著睡大覺啊?” “哎,別提了,我被主人趕了出來,要不是急中生智想出個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說不定今晚非讓主人給揍扁不可。”咪咪懊惱地說。 貓頭鷹假裝同情,陰陽怪氣地說:“那你活得太窩囊了,這件事擱在誰身上,都咽不下這口氣。此仇不報,以后你還有何臉面在我們貓類家族里混!” “唉!”咪咪嘆口氣說,“你說的何嘗不是?可是單憑我個人的力量怎能斗得過一家子人?我那老虎太爺倒是有能耐,可我到哪去找它呢?” 貓頭鷹沉思一會兒,說:“這個倒不難。老虎整天生活在深山野林里,我經常能見到它。這樣吧,我在上面飛,給你指路,你在下面朝著我飛的方向走,也許天亮就到了。” 于是,咪咪按著貓頭鷹指的方向來到深山野林里。早晨的山林光線昏暗,霧氣濃重,山風刮得嗚嗚作響。咪咪不禁打了個寒顫。山林里的鳥雀首先發現了它,它們蹲在樹梢上嘰嘰喳喳,七嘴八舌地猜測著、議論著這個不速之客。 咪咪趴在一棵大樹的下面,半閉著眼,一面休息養神,一面琢磨著見了老虎太爺怎么跟它說,才能博得它的信任并得到它的鼎力相助。 這時,過來一只山羊,山羊捋著胡須在老遠地方瞇著眼打量著它,過了好一會兒才疑惑不解地問:“請問你是誰,從哪里來?” 咪咪說:“我是來找老虎太爺的,你能不能幫下忙,幫我找到老虎太爺,好嗎?” “我的媽呀!”山羊一聽老虎二字,嚇得臉色煞白,渾身抖得像篩糠似的,慌不擇路地逃走了。 咪咪心里一陣暗喜:瞧,我一提太爺的名字,山羊就嚇得屁滾尿流,跟沒魂似的,想必我太爺有多高的威望!今后就憑老虎是我太爺,有誰敢瞧不起我?有誰敢欺負我?那我今后豈不是可以在山林里作威作福、為所欲為了!想到這,咪咪精神為之一振,早就把昨晚的委屈羞辱以及一路上的勞累困乏全都忘了。 正在這時,半山腰里忽地刮起一陣陰冷的風,夾雜著其它的聲音在山谷中咆哮著,回蕩著。樹上的枯葉簌簌的抖落下來,鳥雀們“嘩”的一下飛散了。咪咪渾身起了一層雞皮疙瘩。它抬起頭向聲音發出的方向一瞥,“我的媽呀!”咪咪大驚失色:一只下山的猛虎威風凜凜地站在一塊巨石上,正朝它這邊張望呢。咪咪嚇得腿一軟,打了一個哆嗦,禁不住撒了一股子騷尿,“噗”地趴在地上,像搗蒜似的磕著響頭,戰戰兢兢地哀求道:“老虎太爺,請你饒命……饒命啊!” “饒命?我為啥要饒你的命?”老虎嘴角掛著一絲冷笑。 咪咪向前爬了幾步,感激地流下淚:“我和您老人家是親戚,我是特意找您老人家認親的呀!” 老虎覺得莫名其妙,對咪咪的話感到十分的滑稽可笑:“親戚,我和你有什么親戚關系?你配做我的親戚嗎?簡直胡說八道!哈哈哈哈……”老虎一陣狂笑,笑聲充滿恐怖。 “是的,我和您老人家確實是親戚,多少年前還是一家呢,不信您看我和您長得多么相像。” 老虎揚起下巴,咂了咂嘴,猛咽了一大口唾沫。它極力克制強烈的食欲,耐著性子瞅著咪咪,最后微微點點頭說:“唔,是有點相像,不過你實在太小了,還不夠我……” “跟您老人家比我實在是太渺小了,可畢竟是您的親戚呀。” 老虎說:“既然你是我的親戚,就應該幫幫我的忙呀,你說是不是?” “那當然,能為您老人家效力是我的榮幸,只要我能做到的,萬死不辭!”咪咪萬分虔誠地說。 “那好,我現在正鬧饑荒哩,那就委屈你暫時為我墊墊肚子吧,也不枉咱們親戚一場。”說著,老虎猛的撲過來,一口將這位“親戚”吞進嘴里。 >>>更多美文:傷感故事


二林長清冠嗅味覺失靈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芬園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e64u4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